澈漢/半圓半圓(上)



‧小時候是漢澈,長大是澈漢

‧ABO


00. 半圓

沒有你,我只能是個半圓

01. 訂娃娃親


崔勝澈的父母和尹淨漢的父母是從大學時就認識的好友


不過尹淨漢的父母因為工作因素、結婚較晚,導致兩人懷了尹淨漢時,崔勝澈的父母已經有了第三胎


尹淨漢的父母在懷孕五個多月的時候,婦產科醫生告訴兩人,雖然成年後屬性才會確定,但就目前的報告來看,孩子應該會是一個男性的Alpha


尹淨漢的媽媽當下就激動得哭了,倒不是覺得孩子Omega或Beta有什麼不好,無論怎樣都是自己的孩子,她一定會愛護照顧他,就是覺得就目前的社會來看,對Omega太不友善,她擔心孩子在成長的過程會吃苦


當晚,崔勝澈的媽媽挺個大肚子,牽已經讀幼稚園大班的大兒子來串門子,兩位準媽媽坐在客廳閒話家常、吃著尹淨漢爸爸切的水果,談到肚子未出世的孩子的屬性

崔勝澈媽媽透露,醫生說孩子應該會是一個男性的Omega


女人臉上全是擔憂,最了解Omega有多不容易的莫過於生育孩子的她,女性Omega還好,但無論是哪個年紀、讀了書還是出社會,男性Omega受到欺負的事情層出不窮,可是怎麼說也是自己的骨肉,怎麼忍心拿掉


「不是還有兩個應該是Alpha的哥哥嗎,不要害怕」尹淨漢的媽媽笑的溫柔,搭上好友的手背「其實今天從醫院離開後,我和孩子他爸...一直有個想法」


崔勝澈的媽媽摟住輕撲在他身上、在尹家跑累的大兒子「什麼?」


「你覺得讓我們兩家親上加親怎麼樣...?」尹淨漢媽媽又說「本來是想兩個孩子如果屬性都相同、或是有一個是Beta,就問問你們願不願意讓孩子當結拜當兄弟...」


「你的意思是說,想讓勝澈當淨漢的伴侶?」

「我們會好好對待勝澈的,把他當親兒子來看,這樁娃娃親你回去想想,可以的話我們選個好日子,就把聘禮送過去」



崔勝澈的媽媽握住尹淨漢媽媽的手「勝澈未來能交給你們,我自然也是放心」


於是崔勝澈與尹淨漢,還沒出生,就已經被父母決定未來的另一半

長大後的尹淨漢和崔勝澈總是抱怨,憑什麼這樣決定他們的人生,卻又忍不住對對方好,把所有能給的都給出去

實在矛盾



02. 兩小無猜


七歲‧春

「囧哈尼...」崔勝澈背著雙肩包,一手拎著媽媽準備的小餐盒,一手拿著野餐墊「哥哥說市中心的的大公園開了櫻花,我們去看吧」


雖然已經早上十點半,但因為假日,尹淨漢這點才剛起床,靠著玄關的牆壁「不要阿,很累」尹淨漢打哈欠「而且說多少次了...是淨漢,不是囧哈尼」


都幾歲了說話還不清不楚的....這句抱怨尹淨漢當然沒讓崔勝澈聽見,崔勝澈的小小玻璃心必須好好保護



「媽媽做了你喜歡的紫菜包飯,和兩個哥哥在樓下等我們」崔勝澈把餐盒放到尹淨漢面前,「走嘛...囧哈尼」


「axi,都說了不是囧哈尼」尹淨漢回頭,扯著嗓子衝家裡喊「淨媛阿,去看櫻花嗎」


「你妹妹生病,你別拉上他」尹媽媽拿一塊切片蘋果交給崔勝澈,摸摸他的頭「好好和淨漢出去玩喔,勝澈」


「好」崔勝澈咬了一口蘋果,笑的甜甜的,把野餐墊靠著鞋櫃放,把吃一半的蘋果給尹淨漢,拉著他的衣袖「走吧...」


「妹妹不去我也不去」


沒想到崔勝澈竟因為尹淨漢一再的拒絕,紅了眼睛,吸吸鼻子,沉默半晌才說「...那我先走了,照片再拿給你看...聽說很漂亮的」



崔勝澈一副受了委屈的的模樣,讓尹淨漢很是無奈,崔勝澈明明知道今年春天特別冷、更曉得自己從小就很怕冷,還要找他出門看櫻花,這不是折磨他嘛...


可是看崔勝澈這樣,尹淨漢又有點心疼,好的,一個好的Alpha不能讓自己的Omega難過,而且如果感冒了就可以躺在床上不用上學了盒盒盒


尹淨漢衡量利弊,拉住要離開的崔勝澈,輕輕捏他發紅的鼻尖「小哭包,等我十分鐘,去客廳坐著」


崔勝澈少女飛撲到尹淨漢身上,往尹淨漢臉上啵的親一口,興奮得差點拿不住餐盒「淨漢最棒了」



當天晚上,崔勝澈到尹淨漢家裡蹭床,手腳並用的纏住發冷的尹淨漢,靠著他的肩膀昏昏欲睡「明天又要上學了」

「喔,我明天會自己偷偷去上學,然後不叫你的」


「...呀,我會哭的喔!」

尹淨漢盒盒的笑,摸摸崔勝澈的後腦勺「開玩笑的,睡吧」



唔...崔勝澈身上真的好溫暖,真舒服,尹淨漢完全失去意識前這麼想





十二歲‧夏



升國中的暑假,尹淨漢和崔勝澈原本要跟崔勝澈的兩個哥哥去海水浴場玩水,誰曉得約定的前兩天,崔勝澈在小區踢足球時,竟然把腿踢斷了,哭著去醫院打石膏


崔勝澈的兩個哥哥還是照約定去玩水,尹淨漢覺得跟兩個哥哥沒意思、這麼熱的天也不想出門,也就說了那他也不去了


知道尹淨漢不去海邊的前一晚,崔勝澈躺在床上,吹冷氣吃水果、邊給尹淨漢打電話,希望尹淨漢明天能來找他玩


“不要,天氣很熱“

“...家裡有冷氣,我會開冷氣的”


“我家到你家的路上沒有冷氣阿”

“尹淨漢你真的壞透了,你以後再也不要偷吃我的午餐了”


尹淨漢在電話那頭笑出聲“哇勝澈,我這是為了你好啊,胖胖的Omega是沒有吸引....”


崔勝澈氣得掛掉電話,尹淨漢又說他胖,他明明不是胖,只是壯了一點,男孩子這樣明明很正常



隔天早上,哥哥們幫崔勝澈弄完早餐後就出門了,崔勝澈坐在沙發上看無聊的卡通、吃不怎麼樣的愛心早餐,心裡還對昨天尹淨漢說他胖這件事耿耿於懷


可是哥哥們跟爸媽都說他不胖...崔勝澈邊哼邊吃完早餐,一拐一拐的要將碗盤拿去泡水,門鈴就響了



崔勝澈猜想或許是哥哥們忘記帶東西出門,將碗盤隨意放置在櫃子上,喊了聲等等,瘸著腿去開門


崔勝澈轉開門鎖、推開卻發現不是預想中的哥哥,而是尹淨漢


尹淨漢穿著背心短褲,略長的頭髮因為汗水、有幾縷黏在額頭和臉上,手裡還拿著兩個冰淇淋,一個香草口味,一個巧克力口味


「熱死我了」尹淨漢繞過崔勝澈進門並把門關上,要崔勝澈好好拿著冰淇淋,摟著他的腰、扶他往屋內走


「我真的是跑來的...累死我了,巷口的阿姨一直恐嚇我這麼熱的天氣冰淇淋不馬上吃就會融化...」尹淨漢把崔勝澈丟在沙發上「喏,巧克力味和香草味的選一個吃了吧」


崔勝澈拿著冰淇淋,臉上有些不情不願「你說我胖,不吃」


「吃吧吃吧,少吃一點也不會瘦的」

「尹淨漢你很過分阿」崔勝澈斜眼瞪他


尹淨漢猜測香草和巧克力,崔勝澈或許會比較喜歡前者「隨便你唄,融了沾到褲子上我可不幫你換衣服」


「你的良心不會痛嗎」


尹淨漢故作無辜,舔著冰淇淋「虧我今天還來看你了,勝澈怎麼這麼兇阿」


崔勝澈最終還是吃了冰淇淋,憤憤地說「討人厭的傢伙」


尹淨漢吃了一大口冰淇淋,趁崔勝澈不注意的時候親上他的嘴,巧克力混著香草的甜味在兩人嘴裡化開,害的兩個小鬼頭都紅了臉頰


不過尹淨漢臉皮比較厚一點「甜甜的」


冰淇淋和勝澈都甜甜的



十五歲‧秋


「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~~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~~」

「別唱了,難聽死了」

「尹淨漢,我警告你快從我身上下去」

「不要,懶的走路」

「...我要告訴阿姨你欺負我」

「哪裡啊?」

「就憑我是Omega你是Alpha,你還要我背你走回家這一點」

「盒盒,不是還沒成年嗎,你也有可能不是Omega阿」

「歪理歪理,你就只會說出滿嘴歪理」

「啵啵,勝澈我們快點走囉」


「閉嘴,吃你的熱狗,不要一直動來動去」


十五歲崔勝澈和尹淨漢放學的日常,就是這個樣子



一個班級數字在前頭、一個班級數字在後頭,相隔三層樓,下課後總會相約在校門口,肚子餓的時候在學校對面的便利點買點小吃墊著,然後先去其中一個人的家裡寫作業,複習完在一塊出門玩


雖然各自在班上也有好朋友,但下課後最想還是想和對方膩在一塊






「勝澈有想讀的高中嗎?」尹淨漢躺在崔勝澈的大腿上,就快要面臨人生第一個重大考試了,儘管媽媽都說成績到哪就讀哪,不過尹淨漢仍有些迷茫


「你讀哪裡我就讀哪裡」

「哇,你真沒志氣阿,喂喂喂別掐」尹淨漢笑著扯開崔勝澈的手,對上崔勝澈那雙深邃的眼睛「不過我是說認真的呢勝澈...我們是時候開始思考未來該往哪裡走了,國中都要畢業了」



崔勝澈伸手撥了撥尹淨漢的瀏海「不管走到哪,都想和你在一起」


變聲期的崔勝澈聲音有種獨特的魅力,尤其是低聲說話的時候,能讓尹淨漢深深著迷,尹淨漢握住崔勝澈的手,和他十指緊扣


「雖然你話說得這麼讓人感動,但是我不會一成年就跟你去登記的」

崔勝澈低頭,唇貼在尹淨漢的額頭上,好一會才又說「登不登記不重要,我們一直在一起就好」


「勝澈真的,太招人喜歡了呢」尹淨漢捏捏崔勝澈的臉頰「不過你是不是又胖了一點」


「滾吧尹淨漢!!」





十七歲‧冬



尹淨漢是一個極其怕冷、又容易生病的傢伙,體弱到崔勝澈認為尹淨漢是一名Alpha的事純粹是醫生搞錯


對此尹淨漢則反擊崔勝澈:「這麼胖的Omega好像也沒有呢,應該也是醫生搞錯了」

崔勝澈氣得牙癢癢,忍住打尹淨漢的衝動,伺候他吃藥、幫他換冰枕




而在最後一個屬性不明的冬季,尹淨漢生了一場大病,躺在醫院一個星期、又回家躺一個星期才能下床的程度,不過由於吃了藥就會昏昏欲睡,還是沒法去上學



崔勝澈會在下課後和尹淨漢的同班同學借筆記拍下來,在晚餐後順道帶著媽媽特地煮的熱湯來探望他,儘管尹淨漢大多時間都說他飽死了勝澈你是在餵豬嗎,但每次卻都將崔勝澈帶來的保溫罐喝個見底


其實崔勝澈很享受這樣的時間,覺得因為生病、不自覺依賴他的尹淨漢讓他很感動,心裡也很甜蜜




尹淨漢生病的第三個星期的某天早上,因為身體痠軟的不行,感冒的情況也又變的嚴重,尹淨漢只好再跑一趟醫院,而那天正巧是上班上課日,尹淨漢婉拒媽媽想請假陪他一起去看病的提議,說他會好好地回來


「媽媽別擔心了,我現在沒有那麼嚴重」

尹媽媽摸摸尹淨漢的頭、準備帶著尹淨漢的妹妹出門上學「記得病狀怎麼樣再發訊息給我」





而這天,從媽媽那裏得知尹淨漢又去看病的崔勝澈,一如往常地拿著拍好的筆記、和媽媽做的熱湯,來到尹家探望尹淨漢


門開的瞬間,看見的是鼻頭眼睛通紅的尹淨媛,崔勝澈隱約聽見屋裡有人說什麼「我就不該讓他自己去醫院」,有些錯愕,張口想問這是怎麼了,尹淨媛就撲在崔勝澈身上,忍不住又嚎啕大哭


「哥哥不見了!」


崔勝澈的手機和熱湯一起摔到地上,發出框啷的聲響



什麼叫做尹淨漢不見了?

留言